精准指导,凝聚合力,打造高端教研体系 | 合肥锦绣中学许安富校长在文综教研组的指导讲话


     “做精致教育,办伟大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新课改下高考命题的灵活性、综合性、时代性给一线教师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为了提升文综成绩、强化合力,合肥锦绣中学许安富校长于24日深入到文综组指导教研工作。


       许校长首先强调综合能力和素养提升的重要意义,学生文综成绩的好坏从根本上取决于文科素养的高低。针对我校文科教研现状,许校长要求文综组所有老师要充分认识到三大科综合教研对高考的重要性,并以清北线、一本线和本科线作为新的考核标准,勉戒老师要立足基础,突出高端,打造精品。


       在具体操作层面上,许校长要求三大科要打破学科本位主义,杜绝耗时低效的训练模式,遵循规律,从高二到高三坚持每周小综合,每月大综合的强化模式;同时探索新的方法,采用多种形式,训练学生文综思维能力,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效度的提升我校学生的文综素养。


       最后,文综学科组主任姚一兵代表教研组全体成员感谢许校长对文综组教学教研工作的精准指导,并客观地分析我校文综组存在的问题,表示立刻落实许校长的讲话精神,提出文综组近期着眼做好以下三项工作:首先,转变传统思维方式,重新定位综合科在我校高考中的地位和作用。其次,制定计划采取措施,推进综合科的教学,提升综合科的成绩。第三,加强文综三科联动,打造精诚团结、高效协作的文综团队。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相信在许校长的指导和点拨下,在文综组所有同仁的戮力合作之下,我校文综成绩一定会在2019年高考中再创辉煌!




友情链接:

合肥第八中学

合肥六中

合肥市第一中学

衡安学校

安徽合肥机电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