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ebp

老师们、同学们、社会各界宾朋:

      新年快乐!

冬蕴旧岁,春启新元。在这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合肥锦绣中学全体教职工,向各级领导、专家、全体师生、校友、家长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风雨兼程,40年砥砺奋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民族,创造了让世界为之瞩目的“中国奇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时代华章催人奋进,在合肥市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等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以做精致教育、办伟大学校为目标,大力改善学生食宿环境,真正让学生吃得好、睡得好、学得好;突出抓好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通过长期的、渐进的努力,形成了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乐教、勤学蔚然成风,教室、个辅区、办公室,随处可见教师悉心指导、学生虚心求教的身影。与此同时,教室、书吧、宿舍、个辅区等文化建设,拓展训练、校长有约、班级挑战、学科竞赛等特色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谋新事、干大事、克难事,在创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视野的现代化一流教育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谱写了学校多元化、精致化、国际化办学的新篇章。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教育应该让孩子形成一个好的品德、好的人格、好的习惯、好的理想信念,从而成长为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类的栋梁之才。精致教育倡导的是一种追求精细、追求精品、追求卓越的教育境界,让学生的生命个体得到更充分的尊重与发展,让学生在广阔的校园中找得到舞台,唱得了主角,品得到幸福,寻得到诗与远方。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这个伟大的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也不会辜负每一个人。新的一年,学校将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切实担负起新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和时代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与持之不懈的奋斗铺展新学年的精彩画卷,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无限的忠诚、对教育精神无悔的坚守迎接新时代的伟大荣光!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合肥锦绣中学 许安富

                             2018年12月31日


友情链接:

合肥第八中学

合肥六中

合肥市第一中学

衡安学校

安徽合肥机电技师学院